English

中国世界遗产景点将拍成MTV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中国被列入联合国《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》的景点将被一一度身定做成MTV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全委会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、昆明卷烟厂联合组织拍摄的大型电视音乐专题MTV系列片《东方神韵》已于日前开始拍摄样片,并公开征集词曲解说词和歌手。

据悉,《东方神韵》是以中国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27个景点为主要对象(加上一些正在申报的景点),一一配上新创歌曲和电视解说词,由一流的歌手用MTV的形式现场演唱,并由歌手兼主持人在景点现场作生动介绍,形成吟咏叙说浑然一体的崭新的电视形式。该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电视媒体播出,并制作成具有珍藏价值的歌曲解说词集、音带、CD、VCD出版。一些国内知名的艺术大师和歌唱演员将应邀加盟该节目的创作。(申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